OTM #17 - 後台 - 陳奕迅


我知~我知~大家都對這個電視台很多不滿,不過這一次電視版MV的確比唱片版的拍得更細膩呀,而且也把Eason拍得前所未有地靚仔(重點)!

製作的確有點粗糙,只是我真的不能否認電視版更表達到「觀眾也是後台一份子」的感覺,更勉勉強強地有「陳奕迅的歌陪我長大」的意象藏在裡面。

利申:唱片版那個「歌頌幕後」的主旨我也好喜歡的!

說實在的,能夠有一班會互相信任和了解到可以成為老友的團隊,應該是不知多少世修來的福了。不過,對比一個屬於自己的班底,個人會更喜歡一個自己所屬的班底;一班能長期一起作戰的好伙伴,一個可以讓自己安心立足、發揮所長,再緩緩前進的地方,我相信沒有比這更理想的工作場所。雖然獨處對每個人發揮小宇宙都有幫助,但不代表我們不需要伙伴,即使是寫作這種需要自閉的工作,也要一個有眼光的編輯去防止作家走火入魔啦!何況是建立一個舞台?

謹此向我以前的好伙伴、現在的好朋友說聲「多謝」!

《後台》
作曲:Adam
填詞:黃偉文

不知道那天 我的手會震
米高峰趺破三幾個
只知道這刻  化妝間這裡有一班怪獸像最初
不管我正練歌 三三兩兩 遠遊會那樣
時時都滿座

他迫我著衫 掃粉底那個
帶風筒那個都催我
他迫我記稿
那一邊叫我過火的爆肚別太多
他講了句什麼 相當惹笑
全場都哄動 全場都拍和

幕閉上 到幕揭開
力盡世界各樣變改
誰人讓我再回來
門總會給我繼續地開

幕閉上 再沒喝釆
但是這裡宴會照開
何時餓了要回來
誰總會給我最大量的愛

不知道那天 我聲帶會破
唱不出我要的感覺
只知道這刻 世紀的派對
我都擁有過 就這麼
於這個快樂窩
嘉賓與我輪流請到賀 輪流轉惹禍

幕閉上 到幕揭開
力盡世界各樣變改
誰人讓我再回來
門總會給我繼續地開

幕閉上 再沒喝釆
但是這裡宴會照開
何時餓了要回來
誰總會給我最大量的愛

(台是幻覺搭出來 而你是我後台 並不塌下來)

幕閉上 到幕揭開
力盡世界各樣變改
誰人讓我再回來
門總會給我繼續地開

幕閉上 再沒喝釆
但是這裡宴會照開
何時餓了要回來
誰總會給我最大量的愛
給我最大量的愛
woo woo

lalalalalalala…

沒有你我是怪胎
但在這裡我是拓哉
環遊地殼再回來
誰總會給我最實在的愛

yeah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