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 #12 - 沙龍 - 陳奕迅


還有大概10天會去Eason演唱會(要唔理日期同價錢同問朋友的朋友因為對方有建行卡再等加場先撲到……),是時候要煲一煲歌,那就不如來一個「E之選」,10天來10首(或更多)的「神選曲」。

首先是《沙龍》。

這首歌,曾是某份功課的靈感。那次老師要求我們紀錄和報告一個城市,形式自訂,什麼也可以,地點也不一定要鎖定香港,如果你的資料足夠,世界上任何一個城市也可以。

我跟我的partner由於想要「減低成本」,想出了以現成的歌詞去作為「第三身」視點,穿插我們自己的「第一身」感受,加上照片,就成了一本記錄這城市大小片段的scrapbook,由宏觀的社會生態至個人感情也有。而這份功課的《序》,就是以《沙龍》為出發點去寫的,因為的確我們是在「揉合 生命 千樣好」再「攝入相簿」,也是把我們的懶惰包裝得很漂亮呵呵

現在再聽,又別有一番感受,想起deadline前兩天跟partner在M記剪剪貼貼的情景。至於那本scrapbook,也變成我們小小的「沙龍」了——至少我們都曾用文字輕輕記錄過一些城市風景。

話說,份功課個分都唔差架,真係無心插柳。XD

《沙龍》
作曲:陳奕迅
填詞:黃偉文
編曲:C.Y. Kong/Gary Tong/Davy Chan
監製:Davy Chan/C.Y./Eason/Stanley Leung

對焦 她的愛 對慢了 愛人會失去可愛
記低 這感慨 世事變 有沒有將你淹蓋

只一格 經典的偶遇已 不再
儘量框住目前大概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 今日 怎樣 好
捉緊 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留下 浮光 掠影 飛舞

每張 都罕有
拍下過 記住過 好過擁有 光圈愛漫遊
眼睛等色誘
有人性 鏡頭裡總有豐收

雖則那 即影即有售罄 菲林都已拆走
但是衝動用完 又再有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 今日 怎樣 好
捉緊 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停下時光 靜止衰老

登高峯一秒 得獎一秒
再破紀錄的一秒
港灣晚霞 山頂破曉
摘下懷念 記住美妙
升職那刻 新婚那朝
成為父母的一秒
要拍照的事 可不少

音樂 話劇 詩詞和舞蹈
揉合 生命 千樣好 攝入相簿
絢爛如電 虛幻如霧 哀愁和仰慕
遊樂人間 活得好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其實 人生并非虛耗
何來塵埃飛舞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