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 #14 - 2001太空漫遊 - 陳奕迅


真正認識陳奕迅,是由這個年代開始。

雖然現在一直自命音痴,但事實上我是中學才開始「開竅」,由JPop及動漫歌開始,慢慢演變成只要「合耳緣」就會聽的雜食動物,嚴格來說已是不論類型語言。重點是,香港的流行曲一直都不是我的重點。Eason憑類似《2001太空漫遊》的「玩嘢」系音樂攻下主流市場前,我其實對他沒太多印象。

因此我還是比較喜歡Eason唱這一類有點不著邊際,卻又好像言之有物的歌;有具體的描述意境卻很抽象(有些根本係唔知講咩),編曲充滿奇幻色彩,老實說每次聽都會刺激想像,同類的歌還有《隨意門》(這首的話MV也很奇幻看不明白但我喜歡!)、《萬佛朝宗》、《打得火熱》,和相對近期的《Allegro Opus 3.3 A.M.》,總的說就是題材相對冷門的。

這就是我喜歡陳奕迅的原因,不論是MV、歌詞,還是曲風,總是有種只有他才carry到的「放」。這形象,根本不可能複製,至少暫時都未冒起另一個如Eason那麼顛喪的歌手。

《2001太空漫遊》
曲:陳輝陽/陳奕迅 詞:黃偉文 編:陳輝陽

My God! It's full of stars...

大預言話:地球是大限將至
到今天還是未有事
未是時候就無謂亂下賭注
去偵測太空怎樣住

* 水星 發夢有附送
火星 怪物無盡
可否 繼續留在被窩之中(其實)
金星 引力那樣重
土星 行為遲鈍
穿梭機中 幾秒後已經想看鐘

# 忽然001 還未倒數9,8,7
平日的壓力 已在瞬間消失
像太空漫遊
忽然001 讓沉睡變一種美德
集齊2000個夢 掛在我的寢室
去換無限個明日

靜靜閉目 也可以登上火箭
直達土星兜個圈
漫步宇宙 沒更直接的方法
會快捷過 沉睡去來夢見

Repeat * #

忽然001 還未倒數9,8,7
誰又整晚夜 仰望那天黑黑
願太空漫遊
忽然001 讓沉睡變一種美德
集齊2000個夢 掛在你的寢室
去令長夜更甜蜜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