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與主

事情是這樣的:有留意最近的blog的朋友,可能記得我說過看了一套叫《Hellsing》的漫畫而且喜歡得要命。只是《Hellsing》可以解讀、討論的事情實在太多,一不小心整篇介紹就是一大個劇透,我可不想掃大家的興因為《Hellsing》的確是一份要自己發掘的好作品。既然介紹還在萬年起稿階段,可是我又手癢要賣廣告,那就不如再來多一次「漫畫小說化」好了。

其實是因為正文剛好一千字(連標點)我很高興所以po上來。

這次選了《Hellsing》裡最簡單的一段,就是男主角Alucard跟年幼時的女主角Intergra Hellsing,首次相遇並成為主僕的故事。選擇以Alucard第一身的意識流方式來寫,其實是受到一個panel talk內容影響,主講者就是《Hellsing》英文版為Alucard配音的Crispin Freeman。他對自己的角色深入分析得簡直可以寫一份論文!聽了他的分析,我開始幻想Alucard向Integra效忠時的思路是怎麼樣的,而且不論原著還是動畫版我都覺得交代得不太完美,也就動手自己來一個好了。為了保留想像空間只入兩張幫助不大的圖,希望大家睇得明個故事。

雖說是意識流,但應該是不合格的意識流,請不要見怪。

———————————————————————

主》原作 平野耕太
改編自《Hellsing》第一卷第二回「Master of Monster」


吱——

有聲音!是什麼?這種聲音……是門被打開嗎?不可能!亞瑟根本是想把我永遠困在這裡……其實,自那天起已過了多久?十年?二十年?太久了,我已餓得連眼也睜不開。

滴躂、滴躂——

腳步聲。很輕,是誰?

滴躂、滴躂——

很輕,真的很輕。是誰?

「屍體?爸爸怎麼會……這東西可以保護我嗎?」

女孩子?難道是亞瑟的女兒嗎?

「還要是已經枯掉的……爸爸你玩笑也開太大了吧?我可不想死呀…」

原來我已餓得連維持外貌也不行了,真遜。喂,亞瑟的女兒,就施捨一下我吧。童貞少女的血,應該會好美味,而且妳是海辛家的人,身上流著的可是強者的血哦。

「捉到妳了,英特古拉,我可愛的姪女。」

「叔叔!」

英特古拉,這女孩叫作「英特古拉」。那個男人是她叔父。那亞瑟呢?

砰——!!

「呀——!」

槍聲!太好了!有血濺上來!是少女的血!我真是走運……燈光!我見到了,那金髮的小女孩…中槍的真是她,英特古拉。開槍的,是她叔父?是什麼家族鬥爭吧?這男人身後還有幾個人……

「叔叔,你就是那麼想要得到海辛家嗎?爸爸才死了三天,你就……太過份了!」

「沒錯,海辛家是我的!亞瑟死前竟然把當家的位置傳給妳……一個小孩子!不過,英特古拉,我不會讓妳死得那麼容易……什麼?!」

噢,他們果然是嚇倒了。哈,食相太差吧?沒法子,有血濺到地上去呀,浪費食物不好,我的手又被綁住,唯有像小狗一樣,用舔的……長回來了,皮膚都長回來了!力氣都……回來了!!

「屍體竟然會……李察先生!」

「不用管!快點!給我開槍!」

開槍?如果你的腦袋還在的話。還有後面的!喂,這些真是海辛家的部下嗎?動作真慢,手腳又不協調,連槍也拿不穩……唉,雖然是廢物,但至少可以用來充飢。

「可惡!什麼也好,去死吧!」

哼,手無縛雞之力,一拉就斷。難怪亞瑟不會把當家的位傳給你。

雜碎……

「哇啊———我的手!」

嗯,不知那個小女孩會怎麼辦?

海辛小姐,妳沒有受傷吧?

「什麼……?」

這種場面,看不慣也很正常,畢竟妳只是一個小女孩。

「海辛家是我的!」

砰——!

還要來!正好,手臂有點癢。噢,左手也可以瞄準那女孩,還不錯啦。

砰——!


「你,叫什麼名字?」

這女孩開了槍!英特古拉,她就這樣殺了她的叔父,還來問我的名字!眼神很銳利,手沒有一絲的震抖,是強者!就跟那個男人一樣強。不,我感覺到,她會比亞瑟更強。

太好了!

妳的祖先,稱呼我作「亞爾卡特」……

「很好,亞爾卡特,多謝。」

聽候差遣,我的……主人。

沒錯,事情由妳來作主應該會變得很有趣,根本不用客氣……

請下達命令吧,英特古拉……

我的主人。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