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 #11 - 心靈吸塵機


最近思緒老是在滾動,不肯安定下來,沒有怎loop歌、電影沒有多看、漫畫說來說去也只有《進擊の巨人》FB Page已經講好多就無謂呢度都仲繼續,所以,不經不覺已經幾乎一個月沒有來寫下一言半語……

隨手開了2011年秋季日劇《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的OST來聽,暫時把部份不安心情掃去走了一部份,總算舒適左啲。

《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中文即是「我不能戀愛的理由」,故事主要圍繞三個工作愛情都遇上麻煩的女生,如何在跌碰中找出路。呀,原來又是跟《バンビ〜ノ!》有差不多的梗,但相對而言《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會貼近現實一點。

故事呀訊息呀從中看透了什麼之類我不多談了,想感受的自己搵黎睇,這次我想說的是劇集的原聲音樂。

自己有一堆歌是固定用來在乘長途車、在街上閒逛、在Starbucks扮中產時作BGM用的,簡而言之是沒有特定的歌想聽時會播的曲目;其中日劇的OST都有不少,勝在是純音樂,既可chill out,又不會把思緒導到天涯海角,甚至「跳埋落海」。

心煩時聽一聽,回想劇中主角最後都可以重新振作,奔跑過後又一條好漢,至少不會愈想愈多,愈想愈遠。

不過我揀親黎聽都係有輕快節拍嗰類,depressing極有個譜。

上面嗰首係《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嘅theme music,其實同劇有另一首仲encouraging:


作曲的是末廣健一郎及Mayuko,二人合作的還有12年秋季熱播的《結婚しない》(不結婚):


風格類似亦有09年的《Love Shuffle》,Mayuko也有份參與作曲,看來她的風格就是走現代都市系,你甚至可以想像眾主角在石屎森林互相擦身而過的情景:


事實上,《Love Shuffle》整張OST可是我在大學圖書館埋頭苦幹時的指定BGM來的!

吸完塵,又是時候努力過!(雖然多數都冇回報,下次我都係loop MCR的I'm Not Okay算了)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