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SP:微笑筆開箱


人生第一支鋼筆,Pilot百樂kakuno微笑鋼筆,入手!

先來句「HAPPY NEW YEAR」!踏入2016年,首發的文當然要高高興興,咁不如開吓箱。

所以真係唔係廣告,留意返。

感謝若葉小姐從北海道老遠帶kakuno回來,而且是多送五支墨水和一個吸水器的gift set呀!(跳起yeah)

為何突然冒出鋼筆癮?首先,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沒有一、兩枝鋼筆傍身又成何體統呢?(誤)其次就是鋼筆那陣古典味,真係亂畫都比原子筆型十倍(再誤)……總之因為迷信鋼筆的classiness,一直都想要一枝,至少迫自己把那手「醫生字」治好;手上拿的可是鋼筆呀,寫不出楷書什麼的也不要醜得叫人讀不來啦對不?

不過,那時候尚未深入認識,只會在平日逛文具店或看報紙雜誌時才見到有什麼鋼筆牌子,可想而知Mont Blanc跟Parker這兩個大名會經常出現在眼前,連同兩者「奪目耀眼」的價錢……害本小姐總要跟自己說「時運太高了見不到這些敗家物」:


睇唔到睇唔到睇唔到……

後來,若葉小姐在FB上狂分享「鋼筆旅鼠本部連」的鋼筆抄錄,幾乎全都是用優雅字體去寫賤到沒朋友的話,歡樂到呢……在職業病驅使下,按下「join group」,掉坑,最後發現微笑鋼筆這入門級佳品。

一次跟若葉小姐逛文具店時見到,準備要買,不過她說:「喂,我會去日本,不如幫你望望?」

「都好喎。」

老實說當時不知到到底分別在哪——咪又係筆一枝?不代表會特別好用,也不代表可讓我一秒變書法家,日本跟香港都一樣啦……但!朋友由外地帶回來,怎麼說也多了重意義的。

然後在2015年的boxing day,收到了,也開箱了。

立即送上開箱圖!


由上至下、左至右:筆本來的包裝、清潔器和一盒五枝的墨水。

鋼筆這東西,是要人手清潔的(開始明白為什麼會有原子筆的出現……),一旦開始了就連周邊的器具都要買。所以真的幸好請若葉小姐帶貨,否則去找清潔器又是一輪功夫。


使用方法。雖然插圖都很清楚,但還是要去查字典了。

 

本體的包裝。


撕走貼紙後就見到kakuno跟你打招呼……連開個箱都要跟你story telling是哪招呀日本!!

 

拆開後,加一個近鏡,微笑筆之所以是微笑筆,是因為它真的會笑(廢話)。


會微笑的筆真的很可愛www


組裝開始。


先睇睇說明書。


Default的黑色墨,取出後直接裝上即可。

 

左:裝墨。右:上桿。


合上筆蓋,完成!


Soft launch一下,當然先寫自己的筆名。初用鋼筆,第一樣想講嘅係鋼筆是浪漫的(喂),因為等墨通去筆尖都用了少少時間,而「花時間做的事情都是浪漫的」,所以用鋼筆是浪漫的(大誤)。其次是,寫下來也蠻順的,只是一個不慎,力度過火,不只墨會「過底」,字也會變形!加上三角形的握筆設計,感覺應該可以慢慢糾正寫字太用力的毛病;事實是,筆真的不要挑太幼的。

嗯,就這樣了。2016會盡力多出文!(聽住先)

伸廷睇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