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一個Freshman

最近處於交叉點上,正在找一條可以達到目標的直路。

但找直路,談何容易?



幾年前看了一齣不算非常傑出但很窩心的日劇:《バンビ〜ノ!》,港譯《料理新鮮人》,主角是以成為料理人為職志的伴 省吾(松本 潤飾),從福崗來到東京一間非常有名的意大利餐廳Trattoria Baccanale工作,期望一炮而紅,創出自己的天地。而然Baccanale精英雲集,自視過高的他終嘗到失敗,跌跌碰碰過後,阿伴終於放下了當初的傲慢,學會謙遜,緩緩向自己的目標前進,最終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料理人。

要表達煩惱嘛……
劇名「Bambino」在意大利文中有「小孩子」之意,引申為「新人」,劇內指的當然就是主角阿伴。雖然是改編自漫畫,有漫畫一樣的公式,但裡面的熱血也不是超現實的——不是那種「我努力,所以我成功」的呃細路方程式。主角所遇到的困難及打擊,都合情合理,卻又不會簡單得「熱血」兩個字就可以解決到,也涉及心態上的成長。阿伴正式受聘後,不是成為廚師而是調到大廳當待應生,一頭熱血的他當然不能接受,這段故事阿伴的成長就最明顯;假如阿伴一直都不肯虛心學習,被「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打擊而繼續消沈,故事根本就不能發展下去。

目前我就是阿伴的位置,雖然尚未如他一樣有一個好的starting point(Baccanale的工作氛圍也真的太理想了……),不過,在這種舉棋不定的時候抽一、兩集來看,確實是蠻encouraging的。

埋怨、不肯作適當的妥協,對找方向這回事根本沒有幫助嘛!說起來,當年成為freshman的熱情和勇敢,似乎開始回來了。

不勇敢也不行了,有些時候真的不得不硬著頭皮去做的說。而且,沒有試過,我一定會後悔。

廣告時間:這齣劇在迷茫的時候睇下係幾好架,至少見到啲嘢食都會開心返先啦!!


係囉,如果有個好似松本咁可愛嘅料理人整會仲開心XDXD

撞手神才cap到的迷人笑容……
順帶一提,劇入面仲有另一個亮點:由北村一輝飾演的華麗侍應長,與那嶺司!!(個名都華麗啲,華麗到記唔到XD)救命呀有間餐廳有個咁有魅力嘅侍應長我真係會至少一星期幫襯一次XDXD 唔食,淨飲,雙計又如何XD

同場加映靚仔非常的opening,主題曲《We Can Make It!》由松本所屬組合嵐獻唱:


PS:有沒有人發現日劇的opening / ending的製作通常都很用心?

(圖片為劇集截圖)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