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 #2 - FACE TO FACE - LUNA SEA


假如說讓我喜歡上LUNA SEA的是他們的神曲《I FOR YOU》(這首不得不提,遲陣子再說),那把我推向他們的迷幻深淵的,肯定就是未曾以單曲出現的《FACE TO FACE》(29分02秒)。嚴格來說,是上面那場2010年重組拉闊REBOOT - to the New Moon - 的演出令我極速對他們上癮。

說的不只是RYUICHI的迷幻歌聲(看吧,進入rock mode的他可真是個妖精來呀),而是這短短4分多鐘的時間,剪接師很skillful地把五人最令人抵抗力盡失的姿態都呈現出來。個人來說,最受不了的還是在29分28秒RYU那一下的抬頭,那天殺的眼神跟亂髮……先生,你想點呀?我都已思考不能了。


這也令我真正意識到舞台燈光是何其的重要……

一路聽下去,雖然LUNA SEA曲風都是偏向迷幻路線(所以想high嘢根本不必吸毒,去聽LS吧,雖然我會說Suede的歌會更有效),但《FACE TO FACE》宛如呢喃一樣的編曲根本就是魔音來的,不知不覺都會開始唱「kissing in the cosmos......face to face」這樣,既要聽者因為重複的歌詞而瑯瑯上口,也不讓意識完全溜走,這不完全的催眠感,就好像是RYU緩緩出現在身後,邊輕聲呢喃,邊湊到耳邊來,最後把整個人都圈住。

好邪惡……

以為咁已經好勁?原來將RYU把聲double左,成件事仲devilish呀……


同時上片都証明RYU以重組的LS的主音身份出現時,係姣到冇朋友的………

媽呀抵抗力值都變成負值了……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