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山車 - HKIFF 2012 後記 - 印度式港佬


如果《十三刺客》表演出的是轟轟烈烈的「男人的浪漫」,那《Delhi Belly》(中譯《三傻玩轉新德里》)的Bollywood式麻甩大概就是最沒差的「豆腐火腩飯」了:炒埋一碟好好味。

由男一的未婚妻擺烏龍開始,三個麻甩程度不一的男角不明不白地捲入黑幫風雲,衍生出一連串荒誕不經的故事。一個搭上前有夫之婦,一個食物中毒,一個極速失戀,三人各有麻煩纏身,卻又不得不硬著頭皮解決衝著他仨的黑道中人。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結局啦。

玩麻甩這般港式情節的確久違,雖然是異國故事,但竟有一份莫名的親切感。表達麻甩的手法不外乎各種不文笑話,《三》片也不例外。片中穿插不少周星馳式的屎尿屁,看的不會嘔心,反而是把全場觀眾都笑翻了。雖然如此,在此還是奉勸各位看倌,入場前後最好都不要去吃咖哩了。

片長只有102分鐘,即使連尾場Aamir Khan(監製)客串的一場,《三》片就只有兩場歌舞,對比動輒就三場起六場止的Bollywood,《三》就如其他影評般說的是為Bollywood拍出另一個標準:九成英語對白,劇情主導,無厘頭中見邏輯,歌舞場面適可而止,反令整體更可觀。值得一讚的是片中對新德里貧民區的描寫,沒有特別掩飾殘舊,片中塵土飛揚的質感不只沒有損害觀感,更為整個無理的故事加上一點真實,加上令人欲欲躍舞的音樂,破爛的新德里竟成了一場城市冒險的有趣舞台。角色們在街上橫衝直撞的場景,隱約中甚至帶有成龍式動作喜劇的影子。假如說《三》片沒有參考全盛期的港產片,講不過去吧?(笑)

五月香港有正場上映,不妨入場一看由Bollywood演繹的港式麻甩。


Hindi也很熱血!

(七之四)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