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文 之 很多問題的《Twilight: Breaking Dawn Part 2》


咳哼……本小姐思奇在此鄭重起誓我絕對是認真的,這是關於差得叫人詞窮的《Twilight》(現在或者是《50 Shades》來墊底?),而我是完全acknowledge出這篇文的風險:Twilight飯會反我枱,而我的各位知性朋友都可能會跟我絕交,或會花整個2015年來嘲笑我,所以我有必要解釋為什麼要自殘,去看《Twilight: Breaking Dawn Part 2》,還go through the troubles to write something about it。

還不是因為之前提過的Lee Pace。(眼神死)

沒錯,這位有相當實力而且以演小本 / 偏art house電影的演員,確曾經參戰《Twilight》。我知道的時候,當然是嚇了一跳,心想「你幹嘛要參戰這系列?!不!我才不會因為你而再度破戒看這齣的!吼!」Well,confession time,早年第三集上映時剛好有免費票,也就花了一個晚上去看了。結果,整齣戲我都只是在等Cullen爸這唯一的eye candy出現,沒有了,因為整齣戲唯一吸引的是他。

但為何現在又跑去看?身為外貌協會名譽會員,好明顯我是被他的造型打敗的:


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做傻事?我的答案好簡單:Look at him,just look at him。

不如來個會動的?

 

Look at him,just look at him。但先生,by interesting did you mean LAME?沒有尖牙的吸血鬼其實是哪門子的吸血鬼……

再來,這set天殺的gif:



LOOK AT HIM!!! JUST. LOOK. AT. HIM!!!!!! 左下那一個呀天殺的!!!!

然後當我想到既然要自殘,何不來個記錄?你討厭一件事,起碼要真的有探討過,才可提出有力解釋你為何討厭它;否則可會被其fandom標籤做haters的。雖然當Twilight hater我很樂意。

在這之前在BuzzFeed見到一個31歲才第一次看《Harry Potter》系列的writer,花了很多時間live tweet看電影時的反應跟感想,還很有事地開了一個叫「Harry Potter films for the first time」系列,結果因為文筆抵死親民,截出來的圖又夠好笑,大獲好評。後來他還為《Frozen》寫「Frozen for the first time」。小妹靈機一觸,為佳作寫反應文吐糟固然好玩,但爛片呢?應該會更好玩的說,順道考驗一下耐性。

各位看倌,are you ready for some suckers?

Opening title請容我仁慈地跳過………或者可以看以下的YouTube:


實在有事到一個點……不知道還以為是什麼像魔戒一類的史詩電影……


不過還是要一提那個叫Lee Pace的,是害我破戒的罪魁。如上面貼的tumblr所說:Lee was the only reason I watch the movie.


但我得承認這opening titles sequence的設計是不錯的,只是轉fonts這回事就有點沒必要。文字由本來的紅色轉成白色是很不錯的,但由Times New Roman轉成類似Verdana一類「冇腳」的fonts,反而失去了由Times New Roman拋出來的神秘感。(雖然故事本身也沒有什麼神秘,但以事論事,轉fonts令整件事扣分。)


Wait WHAT?


上回發生什麼事,我是知道的因為曾在飛機上看過——是前面的乘客啦,但當時對方好似睡著了,只是開著螢幕,又快到達沒事幹,就看了最後10多分鐘。話說Bella終於成為吸血鬼,而根據原著,她的皮膚在陽光下理應發光,這是什麼?!連最基本的consistence也懶得做?不可能是沒有budget吧?

Edward:「So beautiful……」(實際對白)


Mr. Pattinson,每次一想到你本人是如何恨這個故事卻偏偏要當主角,你一開口我都覺得你是在痛苦呻吟。I feel sorry for you。


Bella一抱Edward就大力到要他腰痛(不妙),所以說Bella終於都可以獨立一點吧?

然後是初階吸血鬼訓練時間。正常,剛開始有能力是需要學會控制。



學習捕獵時嗅到人類的氣味,所以努力壓抑。Honestly……I mean……c'mon……


Jacob始終不太能接受Bella的轉化,而成為吸血鬼的Bella終於嗅到人狼的臭味,還說「很臭」。Poor Jacob,the boy who takes off his shirts。


My another reason to watch Twilight,但Mr. Cullen你的髮型是什麼一回事?!


傳說中的CGI Baby……拜託,沒有人覺得有問題的嗎?!#問題來了


知道Jacob對她剛出生的女兒有反應……不,是imprint在她身上讓對方成為自己的soul mate,Bella發火了。老實說,人家阿媽,妳應該也清楚妳跟Edward的年齡也差很大的吧?而且,這怒火很不convincing。


And Mr. Pattinson,your Cedric is showing,but I like that。


我好似沒有說過其實我蠻喜歡Alice的吧?一向偏好短髮美少女。


Bella爸:「Jacob,著返衫啦好冇?」(繙譯對白)

來到這裡劇情是:Jacbo為了可以跟Renesmee一起(wait what?),將自己是人狼的事向Bella爸爸Charlie告知,說明Bella雖然沒有事,但已經不是人類,那麼Cullen一家就不用因為要掩飾Bella成了吸血鬼的事而再次搬走……其實Jacob你跟他們一起走不就好?(還是人狼是不可以獨自生活?)


愛女未死,但變了另一樣東西(Jacob暪他說是變了狼人……不是吧),身為人父的Charlie當然要去見見Bella。而為了不讓Charlie知太多而惹來Volturi狠下殺手,Edward就暪對方說Rene……smee是二人收養的。

為什麼我總覺得Charlie的表情是在說WTF……


終於發光……這設定我還是接受不了。


認到她嗎?另一位不相信曾參戰這系列的演員Mackenzie Foy,也即是《Interstella》裡演10歲Murph的小演員……即是是誰也會有黑歷史了是不是?

劇情……就是解釋Renesmee長大得太快。


Ok,飛行能力,這個我可以。


小姐,你真的只有這表情……

然後,有人誤會Rene……smee是極危險的immortal child,即是被轉化的小孩子,去了吸血貴族Volturi那邊告密。


Jamie Campbell Bower!天呀,幹嘛會有這麼多好演員參戰這系列!起初知道有Dakota Fanning的時候已經很崩潰,然後再來Lee Pace,然後是這一集沒有出場的Anna Kendrick,再來 Mackenzie Foy,然後又有Jamie!不過跟Robert Pattinson相比,大家至少不是known because Twilight……(踢飛)

Aro:「Oh,my。」(實際對白)


這的確是本小姐的反應……



捉到了!這系列最著名的無意義staring moments!YouTube Channel Screen Junkies的招牌作Honest Trailers中就不只一次拿《Twilight》次數極多的互相凝視場口來開玩笑(整個系列在此),其實這一場的用意應該是描繪Cullen家的溫馨和諧,好對比Volturi家因為誤會Rene……smee是immortal child而殺來的「緊張」,製造對比。但直接以Alice的視覺,說她在家人旁插花時見到未來,照樣可以以打破花瓶來表達那「晴天霹靂」呀!好了,是我太認真了。

Alice:「佢地黎啦!」(繙譯對白)


So,Volturi is coming。


Kristen Stewart只有一個表情之說,不假。

不過有趣的是,不少影評都說Stewart在《Still Alice》(永遠的愛麗斯)中有不俗的表現,甚至是above average。事實是,她本人最近就在「法國奧斯卡」César Awards中憑《
Clouds of Sils Maria》拿下最佳女配角,更是首位美國女演員獲César Awards……哪麼她在《Twilight》中如此叫人失望的表演,是劇本本身就不濟,還是她本人的問題?或甚至根本當時連導演也hea做?害我都有點好奇了……


嘴角有血的immortal child都不會夠那CGI BABY恐怖好不好。

所以immortal child就是小孩吸血鬼,並不如被轉化的大人一樣可以控制吸血慾望,「一個唔該」就會殺死大量人類,惹起注意,Volturi要插手干預,並將immortal child定為吸血族群的禁忌,凡把小孩轉化者必定要死。


Anne Rice moment,Volturi萬歲。Jamie很適合這造型!(大心)

Edward:「咁我地就去搵人返黎集氣啦!」(繙譯對白)


由於Cullen家不夠Volturi鬥,所以就要找方法去說服對方Rene……smee不是immortal child,眾人因此離家找會幫他們的吸血鬼——that means快到有Lee的戲份了。


Looking cool, Mr. Cullen。

與此同時,Alice跟Jasper比其他人先一日離開,並沒有交代去了哪,只是交了一張字條給Bella。嗯,好,有一點懸疑,可以看下去。其實Lee Pace未出現我都會忍下去。

所以事情就是,他們找願意聽他們解釋的吸血鬼,讓Rene……smee將自己是由人類產下的記憶傳給對方,說服對方自己不是immortal child,盟友get……但比較像集龍珠多一點。


(谷阿莫mode:超爽der又撿到很多盟友)

又,如果Rene……smee沒有把記憶傳給對方的能力,那這計劃……#問題來了

所以meanwhile,我們又來看看著名的stares(圖片次序不分先後):



然後,冷不防:


LEE PACE你終於出現了!我等了44分鐘的戲才等到你出現呀!!!Bella的旁白也特別強調你演的Garrett跟Mr. Cullen有交情還給你這個比較正宗的吸血鬼殺人的登場我可以說是劇組也特別照顧你嗎除非原著也有這場(這沒有標點是什麼一回事)

所以,close up奉上:(這置中又bold是什麼一回事)





LOOK AT HIM,JUST LOOK AT HIM!(小姐冷靜)


這身強調他196cm身高的造型叫我如何冷靜!!(╯‵□′)╯︵┴─┴


O M G,先生你不如用眼神殺人好了,至少我會沒命。


其實有很多fans都不太相信像Lee這一個不主打流行作品的演員會去參戰,有人就猜他根本是貪玩……well,看到他殺完人之後這個fabulousChok到冇朋友動作,他應該真是貪玩才去試鏡。

事實是,Garrett這個角色是有其好玩之處,還是Lee將他演得好玩?#問題來了 #認真


這側面(紅心中箭)


這凝視(再中箭)


Garrett這一臉企圖用眼神放電,好跟Kate的電能力對決的表情真是差點害我噴飯(笑)他像是說「小姐,你可知本少爺是誰?」蠻有Thranduil那舞台劇級數的浮誇。

這場戲,主要是由說明來自Amazon的Zafrina製造幻覺的能力,帶出Bella擁有的是防禦能力,不只沒有人可以讀取她的思想,Kate也不可以把電流通到她身上,即是說大部份利用身體接觸或思想入侵的攻擊對她都無效。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場戲根本是製造機會讓Garrett發揮他的男性魅力(自己打完「魅力」兩個字都打冷震(喂)),去調戲Kate,但反被Kate打敗,從而把二人配成一對……這樣說來其實整件事是可以刪去的因為跟主線劇情根本無關(喂)。事實上「被電倒」這比喻也有夠playful的說,(笑)不過這metaphor thing多數是我想太多就是了。

所以,劇情就是Zafrina、Bella跟Kate的#能力解釋,還有澄清Garrett除了外表就沒有特殊能力,也是普通吸血鬼一枚。那麼,先生,原來你只是來增加人手嗎?Mr. Cullen派人來找你就只是因為你肯聽他們解釋嗎?(喂)

Garrett:「You, are an amazing woman.」(實際對白)


老 實 說,誰不想Lee就這樣跪在你面前耍帥說「You are an amazing woman」?(旁:只有你)雖然他這樣子可真是浮誇到想一掌打過去(喂)


然後走了這兩個殺手出來打斷我的Lee Pace-manic……不,是Cullen家跟朋友聚會的和諧。(踢飛)原來是兩位討厭Volturi的花生友來告知Mr. Cullen Volturi那邊也有証人,而大家懷疑那是早早離開了的Alice。簡單點來說,大家懷疑Alice已被Volturi招攬。

Meanwhile再來一個Lee Pace:


先生這髮型是什麼一回事?洗了頭?!

由於Alice可能已被招攬,有人推斷Volturi將重施故技,要Cullen家滅族才罷手,一戰難免。來自埃及的Amun猶豫,想要退出,但Edward說Voluturi不會因為得到Alice而收手,及後可能會來搶可以控制自然元素的Benjamin,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一言敝之,是誓師大會。(喂)

當然,儀式就是,凝視:



右上在background最左邊的那位,你知道你即使只是站在背景也很搶眼的吧?

事實是,直到Jacob在右下角那格開口說「The packs will fight」之前,眾人就像是開會時老闆問:「誰有意見可提出」之後,必定會出現的你眼望我眼moment:「你說吧」「不,你先開口較好」「不要,這不是我說了算」……雖然(又)是凝視但都算是有點story telling……的。

還是由Garrett說明:「抗爭係本少爺嘅專業。」(繙譯對白)


先生,原來你是革命份子。COOL……但我還是要問你的髮型什麼事(被拖走)

總之參戰啦。


總之個個挺身而出啦,然後又凝視一下。然後我很不應該地想到《Guardians of the Galaxy》裡Rocket一句:「 We're all standing now。Bunch of jackasses,standing in a circle。」

Jackasses……咳哼……


Bella:「嗯,大家都參戰。」(繙譯對白)

好吧她又是這表情。(汗)

Meanwhile in London,Volturi正在阻止其他吸血鬼加入Cullen陣營,同時又再一次#解釋能力,也即是Jane的念力和她哥哥Alec的毒氣:


其實我不能否認的是,Volturi的確是有點style的。

噢這裡是他們要殺一隻立場不定的日籍吸血鬼,總之就是步步迫近啦。

Meanwhile,Cullen家在談作戰策略。Cullen家明白大家都不是Volturi的對手,因為Kate才在場的Garrett說:

「Too bad we don't all have your shield。」(實際對白)


#沒有Bella的防禦力全部人只可以等死因為主角只有一個

咦?先生你的髮型又回復正常了哦~

然後發現身高196cm的Lee Pace彷彿負責的就是搶鏡:


那有配角的存在感大成這樣!(╯‵□′)╯︵┴─┴ 我也想問「什麼意思」呀你!先生,你可是背景來的,鏡頭的focus不是在你身上的。更何況Garrett這角色的出現其實是有點不明所以(汗)

劇情來到這裡,就是要Bella學會將她的防禦能力擴展到其他人身上,那麼Volturi的人再強大也傷不了他們,亦不可能入侵他們的心智。

這能力也太方便了吧……難道Volturi那邊就沒有人有相同能力?#問題來了

然後就是訓練,由懂得把電流通到身體任何部位的Kate作指導:



Kate把電流通到Edward身上,Bella要學會把防禦擴散,免得Edward受電刑。然後又有人在背景搶鏡。(╯‵□′)╯︵┴─┴ 

Meanwhile,Bella帶Rene……smee去探Charlie,Jacob同行。


正如Honest Trailer吐糟,Rene……smee大得這樣快Charlie不覺得有問題的嗎?#問題來了

然後Bella之前發現Alice留下只有她才會看到的秘密留言,Alice著Bella去西雅圖找一個叫J. Jenks的人:


J.Jenks是Alice跟Jasper一直找來做假身份的專業人士。由於Alice在預示只見到Rene……smee跟Jacbo有未來,這次跟Volturi對峙不會有好下場,所以就準備好護照,假如大家只有一死,至少讓兩人遠走他方。

話說在這些高級餐廳交收假護照也很顯眼的說……#問題來了




可能是內心戲濃到要沈澱,Bella以表情表達不到並且粉底超厚的憂心忡忡回Cullen宅,雖然眼前是一片天倫(還有人在背景以施展牆壁咚來搶鏡,好了啦大家都知道你的存在了好嗎(╯‵□′)╯︵┴─┴ ),但也要為女兒準備——把一大疊鈔票塞入背包……話說這樣過海關沒問題嗎?#問題來了

Cullen家的擺設也不錯說。(重點全錯)


開戰前一晚,搞營火會講故事……搞O Camp嗎?!

所以meanwhile也來幾張Lee:





我肯定他是為了貪玩才參戰!

另一邊廂,親子關係增進中:


Rene……smee:「媽,為什麼你又是這表情……」(OS設計對白)

然後經過幾個樹林鏡,終於都開戰:



第二排左手邊有人一枝獨秀……

開戰前總難免會有真情告白,但並非男女主角,這可真是少有呀:(英文為實際對白)


Garrett:「If we live through this,」


Garrett:「I'll follow you anywhere,woman。」


Kate:(笑)


Kate:「Now you tell me。」


Kate:「講呢啲。」 Garrett:「嘻,得左。」(OS設計對白

Look at them. Just look at them. 單是這場戲我已經可以把Garrett跟Kate ship到世界盡頭,那交流比Edward和Bella更有說服力好不好?

更不說Kate的設定比Bella討好十倍……好了好了我是很不滿男女主角的設定,there I say it out loud.

Volturi來勢洶洶,也是凝視時間:


  
然後冷不防又被Garrett這個配角打破:

「The Redcoats are coming...the Redcoats are coming......」(實際對白)


大家可以refer上面那個tumblr post,右下角那張gif就是他說這句對白的情況。行了全世界都留意到你了好不好……根本神煩!(╯‵□′)╯︵┴─┴ 

然後其他人繼續凝視:





Edward:「Aro's looking for Alice.」(實際對白)

然後才出現Edward一句對白,天呀,這場凝視真的有夠長的。

你以為這就完嗎?才不,凝視繼續……鏡頭轉至Irina,這個告密者當然要出現啦,然後跟她是姊妹的Kate和Tanya當然也要來個反應shot,同時……不解釋,直接反枱(╯‵□′)╯︵┴─┴ 


難怪當時不少影評都集中在Lee Pace身上,你很難不留意他。事實是,第一次看的時間不太察覺到他,但當截了圖就……ORZ,要發現到的始終會發現到。

一輪凝視之後,Mr. Cullen出去站台,要求對話。

Mr. Cullen:「有事慢慢講~」(繙譯對白)


其實我只是為了截Mr. Cullen的圖。這時候Volturi的boss Aro要求見跟Rene……smee直接有關的人,即是Edward、Bella及Renesmee本人。由於Aro有透過接觸對方皮膚就可讀取記憶和思想的能力,Aro跟Edward一握手就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了。



Aro:「哇……我想見下你個女。」(繙譯對白)

咦?那麼即是他跟Bella什麼什麼的畫面他都見到了是不是?(重點錯)然後Aro要求見Renesmee。(怪叔叔注意!)


#問題來了,既然Aro有這方便的能力,何不一早就利用吸血鬼本身的超高速移動去找Cullen家對質?Cullen一家怕談判失敗而集龍珠招兵買馬是說得通,但如果Volturi要算帳,真的不用這樣花時間又等又什麼的吧?

這場戲還有另外一個問題 #問題來了。話說Aro確認了Renesmee是dhampir(人類和吸血鬼的混血兒)後,其弟Caius(Jamie Campbell Bower)說這是不可能的事……但#問題來了你們都是過N百/千歲的吸血鬼呀,難道這麼多世紀以來都沒有dhampir出現,出現了你們又不知道?Volturi的各位請好好檢討。

真相大白,即是說Irina的指控是失實的,害Volturi一族山長水遠跑來這middle of nowhere,所以問責時間到了,而Irina亦大方承認自己出錯:

「Cullen家冇轉化任何小孩。」(繙譯對白)


同時受死:




Tanya:「我要報仇!做咩搞到我睇唔到嘢!」(繙譯對白)
Edward:「唔好傻啦你會害死大家架!」(還是繙譯對白)

那麼Tanya跟Kate想衝出去殺死Caius報復也是正常的,但如Edward所言,這根本是Volturi的圈套,二人一出手雙方就會開戰,對大家都沒有好處,因此要Zafrina用幻覺暫時奪去二人視力。

呃,右上第二格我真的沒有意思又讓某人出現……當背景的你存在感也太強了。

Kate跟Tanya冷靜下來,本應相安無事對話繼續,但#問題來了Jane無端端出手攻擊Edward:


Jane:「你痛啦。」(繙譯對白)
Edward:「哎呀我跌倒了!」(OS設計對白)

那麼Bella當然要發動防禦力,那麼當然就被對方發現她的能力,而Bella對此似乎沒有什麼顧忌:

「怕未!」(內心OS設計對白)


呃,小姐你知道你在揭底牌給敵人知道的吧?


Jane的哥哥Alec固然不忿想出手,卻被Aro制止了。那麼之前Jane的攻擊是什麼一回事呀?

還有,背景那些小混混是什麼一回事?不是說Volturi是貴族來的嗎?#問題來了

Mr. Cullen一再重申Renesmee不是危險的immortal child,但Aro卻說由於dhampir前所未見,變數太多:

「呢個細路相當有嫌疑。」(繙譯對白)


就是說N千歲的你為什麼會不知道有dhampir的存在?!#問題來了

雙方準備開火之際,一直沒有出現的角色現身了:

「我有證據證明個細路冇威脅!」(繙譯對白)


沒錯就是Alice跟Kasper。Kasper在鏡頭外,but you know what I mean。

Alice帶了證據來,叫Aro用他的能力來看,但是二人握手不久,Alice眉頭一皺,就發現事情並不簡單:

「不過你知道又點?你都係要殺架啦!」(繙譯對白)


對,Aro又怎可能輕易罷手?Alice著Bella等人行動,Bella就要Jacob帶走Renesmee,雙方開始互相怒目相向,冷不防又給這對一鏡:


先生你想點呀!

Alice更送Aro一記漂亮後腿踢:


千年吸血鬼也被踢飛:


怎麼竟有種想叫人配上Angry Bird裡那「We~~~~~」的聲效的喜感XD

然後,當然就是開戰了。Aro叫手下捉走Alice,爸爸Mr. Cullen當然不會放過他,結果Cullen先出手的原來是他:



結果就被扯下頭顱,掛了。

(畫面有點不良,還只是放Caius放火的畫面算了)

主帥被殺,還用多說?就是衝吧!


我是真的因為某人才截這兩張圖的。

但是,為什麼這時候又不用超高速?#問題來了

然後就是最後終極唔係你死就我亡一戰,當中包括:(圖片次序未必跟隨劇情先後,但你get到啦。)

殺呀


咬呀


走呀(Jacob Renesmee限定)


砍呀


Go Benjamin Go!


哎呀,有人連鞋也飛脫。

捏呀


先解釋一下,先前Jane殺死了Kasper,所以Alice要報仇。

望呀


沒錯Volturi的主帥是不用出戰的,因為他是主帥。

自殺呀


似乎這位長老跟那兩個花生吸血鬼是有過節的,但也不用站著任人擊殺吧?!還要笑?#問題來了

然後Aro也甩頭了。


沒錯,大魔王當然是要被主角擊殺的。

但是……

咦?(這幕很重要所以一切置中)


Aro:「……」(實際對白)


Alice:「如何?」(內心OS設計對白)


Aro:「……」(實際對白)


眾:「……(風聲)」(實際對白)


Kate:「……」(實際對白) 
Garrett:「Yay I am so fabulous」(內心OS設計對白)


Alice:「迫真哩,杜比音響黎架!老嘢呢個就係你出手嘅後果啦!」(繙譯對白)

沒錯,剛才尚算精彩的打鬥,只是Alice給Aro的 預 想,即是說如果Aro選擇開戰,Volturi是會敗得一塌糊塗的。

………

是的,我明白,因為這就是反高潮的精準演繹呀!初中時英文老師已嚴重警告別以「Then I woke up. It was just a dream.」來當結局,因為這是讓整篇文一秒肥佬(fail)的方法,如今竟出現在「電影」裡,更可怕的是,聽聞原著是一路對話,沒有開戰的……那即是畫蛇添足?!

總之Aro動搖了,但Caius還是覺得不可以放過Renesmee,然後Alice就cue最後武器了!時間真剛剛好嘛……好似壓軸出場的巨星一樣,兩個印第安人慢慢走出來:


印弟安男生:「Hello大家好,我係半人半吸血鬼。」(繙譯對白)


原來Alice跟Kasper神秘失蹤,是為了找跟Renesmee一樣的dhampir,即是這個印弟安男生。已經150歲的他,爸爸是吸血鬼而媽媽是人類,但由於他媽媽不是Bella所以沒有Edward這爸爸將她轉化,這人類就難產死了,他是由姨媽養大的,長大後他將姨媽轉化,所以那位印第安女士是正港吸血鬼。即是說,dhampir可以跟純正吸血鬼一樣,與世隔絕,不被人類發現,更不會是Volturi口中所說的是對吸血鬼族群有威脅的存在。

#問題來了,為何不一開始就找正港dhampir來作證?什麼原來一路都集錯了龍珠?!

然後Aro跟Volturi就罷手回家了:

Aro:「Bye~~」(繙譯對白)


只有走才用超高速……

對話的確可以解決問題,嗯。

然後花生吸血兄弟是有點小不滿啦,本來應該開戰但卻變成歡樂雪地見面會:

「咁就散band唔係化?!」(繙譯對白)


I agree。

但算了吧,Cullen家始終是素食吸血鬼,龍珠盟友大多愛好和平,談判之後當然是歡樂聯誼:



回大本營繼續聯誼:



Jacob:「我可以叫你外父嗎?」繙譯對白
Edward:「唔好。」繙譯對白

Poor Jacob。

大團圓結局,男女主角當然要演一下恩愛:


回顧過去:


再演恩愛:


奏樂,完,片尾please。

為了給過去所有參戰演員一個「紀念」,end credit是將所有演員都列出來…

是……


每……


一……


個。


ANNA KENDRICK!!!!

不過她會跟你說:

http://wiigz.tumblr.com/post/108250998540

GO ANNA!

其實整個end credits是長這樣的:



好長……不過片尾曲是蠻好聽的。

試想像如果Harry Potter在Deathly Hollows Part 2也來這樣一個end credit(笑)

好了啦,整齣《Twilight: Breaking Dawn Part 2》就是這樣子的。據說之後會追加六個番外短篇電影,其中一個是集中在Mr. Cullen和Garrett身上的,講述二人在美國內戰期間的經歷……好我預備再度破戒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Phew,終於寫完,沒有想過寫反應吐糟文是如此花時間,尤其是在截圖方面。事實上,因為這篇文,這齣我是看了至少兩次;一次是直接的反應,另一次就是截圖來打文,然後零碎片段重溫確保本小姐沒有前後矛盾,還有少少的文章基本舖排。(笑)這下子我真的要給那位BuzzFeed writer還有說故事說到紅爆網路的谷阿莫一個大大的salute,做這種傻事,雖說是自娛但同時也是想搏君一笑,當中功夫,殊不簡單。

尤其是電影本身不是你杯茶的時候……好在有Lee。(喂)

事實上拍攝片場也因為他而歡樂得很:



他是真的蠻享受嘛……而且那一場對決就這樣不是更好嗎?

《Twilight》惡名之昭彰,總算感受到,所以如本文一樣的惡搞其實很有多,在此精選一些比較出名的:

Honest Trailer製作組Screen Junkies特別剪輯的Twilight Stares,五集電影的凝視集合:



How It Should Have Ended的「How Twilight: Breaking Dawn Part 2 Should Have Ended」,這奇怪的justice done的感覺是什麼一回事:



同系列番外的Staring Contest:



電影《Vampires Suck》,沒錯是正港的惡搞電影:



美國YouTube喜劇製作組College Humor的短劇Vampires Reunion,連其他吸血鬼也惡搞:


ENJOY!

好了,下次寫什麼好?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