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事系列】初開箱文《Pushing Daisies》DVD


OK、OK,我知我荒廢了這個因為福山雅治而賺了15分鐘名氣後就that's it的blog近一年,很可惡沒錯,不過事實是稿是起了很很多,有時間跟精力去完成的……是零。加上靈感一直在閉塞的狀態,如果你還在看,非常感激,and I know I owe you an apology so here I am!

2015第一po的首圖就是一對親吻中的小情人,但很遺憾我還是單身,這完全不是為了暗示什麼,而如果你不是文盲,看標題就知道我不是想說出pool、慶祝情人節之類。

如果對美劇有一定的認識,觀看資歷至少有8年,大抵會認出上圖是來自哪一齣劇:《Pushing Daisies》,當年香港明珠台譯作「點到即止」,台灣則譯「生死一點靈」,中國的字幕組則有「靈指神探」。說我本土主義好了,港版的譯名真是最到題的:故事主角Ned天賦異品,任何已死生物只要他一「點」就會復活,再「點」則永久死亡。「點到即止」中的「止」,既可指「終止死亡」,也可是「終止生命」,簡潔明快,還有香港繙譯一貫的食字幽默,明珠台的繙譯組真是很有才的。

話說,「pushing daisies」是來自英文idiom「push up daisies」,跟「six feet under」同義,都是指……死翹翹。(笑)

好了,《Pushing Daisies》其實已經是2009年的事,為什麼會拿來說?一切,都要由《哈比人》說起……


不解釋……(喂)沒錯,就是這位眼神凌厲的老人精(戲中他至少4000歲好不好),也即是《哈比人》系列中搶盡風頭、被tumblr各路英雌以fabulous形容的Mirkwood King Thranduil。其俊美之程度連他的兒子Legolas也要比下去,明明在《魔戒》中Legolas才是poster boy嘛!不過,有其子,必有其父;既然兒子天生麗質,那麼老爸一定不會差太遠。

好了,雖然是假髮、樹冠還有化妝什麼的關係,Thranduil陛下你根本是美得過份好不好。

但還是跟《Pushing Daisies》扯不上關係?快了。飾演Thranduil的美國演員Lee Pace,在《哈比人》之前就有參戰另一大作《Guardians of The Galaxy》,裡面那個被Star Lord以不良手段KO的反派Ronan,就是Lee。不過當時他塗得一臉都是,以下才是Mr. Pace的正常形態:


(Lee:this is not my normal face, please.)好吧,我是故意的,這個才是:


I mean,look at him,JUST LOOK AT HIM!這笑容叫人如何受得了。(倒)

好吧,by now你應該猜到了:那些年曾受編劇工潮和收視下跌之苦而只活了兩季的《Pushing Daisies》,男主角Ned the Pie Maker就是Lee Pace。沒錯,《哈比人》中自負到叫人發火的Thranduil,跟《Pushing Daisies》中靦腆到叫人不能不心動的Ned,是 同 一 個 演 員 的演繹來的。小妹記憶力衰退,看《哈比人》時只道「這演員很面熟」,沒想到他就是Ned!老實說我還未是十分convinced,畢竟當年看明珠台轉播也迷過一陣子的……是整套劇啦,不過,who can ever resist his smile?LOOK AT HIM,JUST LOOK AT HIM。

《Pushing Daisies》是一齣有多值得收藏的劇集不在此詳談,I will need to write another post,總之就是果斷敗了兩季三區回來,然後做了寫開箱文這件傻事。



封面跟封底。第二季這樣玩「上帝之手」真是神來之筆啦。


兩季的盒脊。看到第一季盒上的摺痕嗎?話說去HMVideal訂貨的時候,店員說只有第一季有現貨,第二季要下訂才有。當時我想,本小姐還未出糧請不要我現.在就買下第一季呀!可能是我把這個困惑心情寫在臉上,店員非常貼心地提出替我留起第一季,待第二季到貨時再一起取貨!因此可以推斷第一季應該在架上放了好一陣子,一直跟其他劇集迫來迫去,被人取下架又放回去,碰碰撞撞的,而第二季是新鮮由貨倉運出去,沒有怎被移動過。

再來一個近鏡:


放心,以後你們會有很多機會碰碰撞撞的。(笑)至於季一的DVD盒跟碟面是這樣的:





第一季播出期間受美國編劇工潮影響而只有九集,三張DVD已經可以全數包括在內,連同一堆額外收錄。嗚,這些批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笑)

然後我做了另一件傻事:


沒錯就是連這張貼紙也留下來。誰叫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譯名……當年《Pushing Daisies》之所以吸引到我注意,除了那奇幻的故事還有Tim Burton式的美術指導外,就是這個漂亮的譯名。

接下來就是第二季的DVD盒跟碟面:





沒錯我是連第二季的貼紙也留下來了。第二季有十三集,所以要多一張碟。

呀,終於打完這不要臉無營養的開箱文。看倌你還好嗎?

Molly表示:


Thank you, Molly.

不過呢,作為【傻事系列】第一彈我覺這也不錯,起碼《Pushing Daisies》是值得一推的好劇,而且是原創作品,單是這個已夠向製作組致敬。


Well if you would excuse me,我有劇要煲了!

或者之後有時間有精神打一篇反應文吧。【傻事系列】其實也不錯,老是玩分析也會悶的。(笑)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