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M #21 - 神煩Halloween


我還是想讓《Hellsing》登場,這圖不是很有氣氛嗎你說?HAPPY HALLOWEEN!可惜今年宅在家,就算不cosplay,小妹其實想去派糖啦。想起以往Halloween就是學校的便服日,大家都很期待,不只會有學生會搞的「鬼屋」,大家也會買很多糖果回校派派派派派!教員室門外亦會變得份外熱鬧,通常中午出外午餐時已經要到附近的超級市場添糖果!雖然小妹是天主教徒,但群魔出動的「老外盂蘭節」也佔了青春一大部份,Halloween派糖這習慣還是沒有改,即使只是一小盒麥提莎也好。

今年沒得派是有點不習慣……(畫圈圈)


不過今年除了在看FOX電視台那齣新版沒有神經質Johnny Depp的《Sleepy Hollow》之外,手癢找回了Halloween電影——Tim Burton那齣經典得要命的《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的主題歌《This is Halloween》,至少讓耳朵應一應節:


呀,我的青蔥歲月呀~千萬別誤會,我不是一整個都是暗黑小姐,但在一系列陽光偶像的背後,我還是有自己的darker choices。總之《This is Halloween》有多經典,不用多說。

身為一個翻唱控,當我繼續在找下去時,就碰到久違的邪神Marilyn Manson的硬式搖滾版:


個人真不是邪神的粉,他的風格對我來說還是有點over,但他的翻唱通常都很易入口,像這首歌,loop一整天也沒有問題,更何況他的編曲還令整件事更詭異。

潘朵拉的盒子,就這樣打開了……像是想被這首歌煩死般,我開始不受控地……去找不同語言版本的《This is Halloween》!!!如果你不想被煩死,可以就此打住了,多謝收看~

首先是日文版


整件事變得很二次元(?)

接下來是德文版


感覺也有點要去上場打仗的感覺,不愧是陽剛味較重的德文,幾乎可以想像Jack穿著軍服跑出來!!

然後是意大利文


是不是受stereotyping影響太深?感覺都神聖了……合唱聽起來有點像聖詩的。

最後是我個人最愛的法文版


所以私心滿滿特別放大!

果然是「聽起來總像唱歌」的法文,神秘氛圍很到位,而且隱隱約約滲出小小恐怖感覺,複雜的語音也增強了本來那股如舞台劇般的華麗,像是為一張油畫加了個復古畫框一樣。

而且法文片名《L'Etrange Noël de Monsieur Jack》也很有感覺啦!!用英文再繙就是「The Strange Christmas of Mr. Jack」,用「Mister」來稱呼Jack不知怎的很配合他那身燕尾服的形象。

對了,看到這煩死了沒?

還未煩死的可以去看看其他版本: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