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am, you f**kers! - Linkin Park Living Things World Tour Live in HK 20130815

對我來說,金屬系音樂宜演不宜聽,今晚我跟朋友已經是後排,但兩首不到已耳鳴得要死。以前即使直接站在喇叭旁也不會如此,可見「嘈到拆天」的「金音」現場演繹時所製造的氣壓有多大了。

不知道是否最近碰上了重口味,連音樂都遇上相對重口的Linkin Park,要知道小妹雖然愛搖滾,但對於「成班麻甩佬喪叫」的Metal系還是抗拒,硬式搖滾也只可以說depends from song to song;以前聽過最重口的,都是Lostprophets那幾首「咆哮歌」。

Linkin Park屬Nu Metal,是真的「成班麻甩佬喪叫」那一種,不過新碟《Living Things》有不少旋律主導的歌,如《Burn It Down》、《Powerless》、《Castle of Glass》,反而引起了我的興趣。而且《Living Things》那幾首派台,我不能說不喜歡,因為真係聽到起雞皮,尤其《Powerless》這個配合《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的音樂預告,有一段時間我是loop住這版本來趕projects:


但其實對Linkin Park改觀的契機,反而是有次聽到他們翻唱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開始:


想不到主音Chester平時叫破喉嚨,原來聲底真的不差!Adele的歌很難carry的說。

就這樣,收到Linkin Park再來港的消息,我跟只為了rock一晚的朋友二話不說就買了票。

由於開唱前舉行了Linkin Park Underground Summit 2013(首次在亞洲舉行就選香港,I love you guys!),以致7時45分才正式放人入場,門口人頭湧湧,場面壯觀XD。幸而小妹頭耷耷的找到一條較短的隊伍,可以早一點入場準備(去厠所)

老實說跟上次CNBLUE一樣,這次來看Linkin Park慕名捧場成份居多,LP的歌除了最經典的如《In The End》《What I've Done》和《Living Things》的派台歌以外,沒有多少是聽過的,LP的表演除了「爆炸」二字,真的說不出什麼so-called的評論了。是的,功課做不足,(應只比止次CNBLUE聽多一點……)不過看著台上Chester對著咪狂哮、青筋盡現幾乎爆肺的樣子,加上嘈吵的編曲,儘管都把我跟朋友的耳膜震裂,那份帶著極致憤怒的熱血還是毫不留情地直灌入耳腔,雖分辨不出旋律走向,但情緒也不禁受到鼓樂牽引,即時只靠發音來跟住重唱部份哼唱,咆哮的部份我們都自動自覺以超亢奮的叫聲回應,AWE冷氣再凍,演唱會三分一不夠時我已要把一直穿上身的外套脫下。

另外值得一提是拉闊的visuals,刺眼的燈光,配合會讓人看得超頭暈的visuals,雖然有部份是直接由各自MV的取材,卻somehow令歌曲具現化,中段偏後有一首又是「嘈到拆天」的配合了軍人步操畫面,顏色則是「紅黑紅紅黑」,不禁又想起最近看得興起的漫畫《Hellsing》,就是熱血呀!!

Linkin Park說話不多,但每唱完兩、三首歌就隊長Mike或Chester就會說句「Thank you!」,聽起來還有點靦腆……這反差感,很討人喜歡!///▽///事實上Mike的笑容真的很陽光,很可愛。整場拉闊他就最忙,又rap又結他又keyboard,隊長萬歲!

好啦,我承認我被打敗了,加上LP一向熱心公益,做rockers做到咁正氣先係路架嘛!

OK,送上encore其中一曲《In The End》,再次附送小妹低沈叫聲



經此一役,除了覺得流行元素夠多的Metal也值得一聽之外,不難想到上個月Eason說過的「show前要飲酒」的呼籲:就這樣的一次,我真的覺得我是應該買杯啤酒入場而不是要18大洋的Bonaqua……我發誓下次有多口喝都不會只買H2O!H2O變H18O呀,我想咆哮這心情不難理解吧?!

說到咆哮,想起了Eason對香港觀眾的不滿,亦再一次想起博客獨樂樂的名文……其實叫與不叫,也應就演唱會的性質而論,在artist培養感情時尖叫當然是抵打,但來到像是LP這類「就是要叫」的演出,可能沒反應才是沒禮貌、不尊重的行為?好幾年前看過另一隊LP——Lostprophets在某音樂節的演出,在唱一下首之前主音Ian甚至跟觀眾練一下才繼續,加一句「Remember,you're in a f**king rock show!」觀眾才肯進入狀態。當然,現場演出是雙向的,有人說是因為Lostprophets的拉闊根本不行,觀眾才沒有反應,but please trust me when I say this,I'd seen far worse than that,的確曾遇過完全high不起的rock live,很神奇。

To shout or not to shout,that's quite a question 哈哈,不過LP的拉闊勁爆,唔叫對唔住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inkin Park Living Things World Tour Live in Hong Kong
August 15, 2013, AsiaWorld-Expo Arena, Hong Kong
2040-2210

Setlist:
Faint
Papercut
Given Up
With You
Somewhere I Belong
New Divide
Victimized
(w/ QWERTY)
Points of Authority
Lies Greed Misery
Waiting for the End
Breaking the Habit
Castle of Glass
Leave Out All the Rest / Shadow of the Day / Iridescent
The Catalyst
Lost in the Echo
Numb
What I've Done
One Step Closer

Encore:
Burn It Down
In the End
Bleed It Out

(Source: http://www.setlist.fm/setlist/linkin-park/2013/asia-world-arena-hong-kong-hong-kong-2bc62c4a.html)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