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Hell - MUSE The Resistance Tour In HK 20100208

天主保佑,未死得。

星期六的MUSE live,是實實在在待了三年的一場拉闊。是次不只移師較大的Arena,自己也「升呢」了:一下子由上次的後排第三行,「大躍進」到前排第二行!!當見到大概距自己只有大概三米的舞台時,倒真是感動得沒有反應。(心)

雖然整晚都要跟不同人抗爭,死守自己的有利位置(走前兩步就是那hot得可憐的Matt Bellamy了!),不過,說不開心不high就是假的。

幸好是星期六,我和T可以早一點去排隊;反正的確未試過做這些「浪費時間」的事。(笑)話是如此說,我們下午三時多才到達Expo,跟那些前一晚已來的人根本談不上。不過呢,都要可幸T的友人比我們更早到,我倆順利走上前「集合」(有些保安看得蠻緊的),要不可能會落得第三、四行的命運,情況一定比第二行更嚴峻,「分分鐘命都冇」。

See my words? It's only words, and words that all I have, to attempt to take their hearts away LOL
排隊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滿可愛的事。話說前邊發起了簽名給MUSE,傳來一張shroud還有黑色白板筆。雖然來到我們四人手時已經給填得滿滿的,我想寫的〈Invincible〉歌詞也被人先用了,只有寫「JE T'ADORE!!KEEP ROCKING!!」,加個簽名,雖然現在才發現該是寫「JE VOUS ADORE」(XD),但總算直接道出了支持。而且最後也成功交到MUSE手上!大家的支持(還有愛),他們仨該收到了。(心)他們都有特意tweet了這件事呀!

漫長的等待後,終於可以入場了。快快撕下票尾,快快跑到台前,我們搶到第二行呀!!!天殺的這是實實在在的第二行,幾步之遙就是舞台了......好了啦,之前的心機都沒有浪費了。在此先多謝Dr. Cheung那篇《In Love With Music》的essay,有了這reading,在場外的四小時才不致悶死,進場後也不致於焗死......對,是焗死。雖然正式企位不是第一次,但怎說都是三年前的事了!入場之後雖然未開始人迫人,但空氣不流通,加上台上一直放出大量乾冰(要不燈光才不會有那麼好效果......),前排觀眾首當其衝,「食晒」......老實說,那兩小時,我一直在怕自己會給橫著抬出去。

The most amazing distance in the world. Actually the mic stand, the piano, the drums...all looks bigger in real thing lol
可幸擔心是多餘的,至少現在還在打這entry。

兩小時後,經過無數次被fake,最後熄燈之際,自己也未準備好,身後那股力量突然爆發,在一秒之間湧上來!來不及反應的同時,T的兩位友人幾乎跟我們失散了!不過可能因為連touring member Morgan也未出現,幾秒後人們似乎鬆開了一些,雙臂還有少許活動空間,雙腿則幾乎不再受控,臉上的汗也一併湧出......不久,MUSE三子加上Morgan一出場,大家情緒再度高漲,大合唱也未開始就一起湧上來!

人貼人,加上自己身形細小,很多時都不能自由的跳,因為下半身已經不能活動!雖然眼前就是那位謙稱自己是「too short to be sexy」的Matt Bellamy,我也不由得想如果要具體地說煉獄是哪樣子,大概就是這般了。不是誇張,音樂也有她暴力、不友善的一面。雖然是給人迫得不成樣子,不過難得可以近距離見到MUSE,既然不能跳就唯有以手代腳,還有盡量放聲去唱吧!一開場的〈Upspring〉、〈Supermassive Black Holes〉、〈Map of Problematique〉,還有〈Resistance〉等都盡量跟著和唱。對,可能這個距離是太震撼的關係,整晚唯一可以令我保持那一點清醒的,就是跟人抗爭的時間,其餘的心思嘛......一句講晒:「Can't take my eyes off Matt」XDXD

3D版MUSE,簡直是「too good to be true」。「Pardon the way that I stare」吧,Mr. Bellamy。

礙於位置關係,想看一看Chris和Dom也不能啦;可憐Dom是一直被Matt擋住了。(笑)不是我想將眼只mark住Matt的XD

話分兩頭,這次的setlist,除了沒有會有大量鋼琴的〈Butterflies and Hurricanes〉,私心愛的〈Invincible〉和show technique用的慢歌之外(比如〈Feeling Good〉),都該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Matt依舊在manipulate他的「plug in babies」,Chris仍是像上身的邊搖頭邊扭bass,Dom依然以他那昇華至本能的skills去帶動全場的拍子......雖然這般近的距離,音浪大得幾乎把耳朵轟掉,但至少以眼睛去感受三子神級的技藝,跟上次用耳聽為主的經驗,這晚可說是填滿了上次的空白。經過這晚,MUSE的形象終於完整了。(心)

容許我explicit說一次,Matt真是太性感了,尤其他彈鋼琴的樣子。雖然只有〈Sunburn〉和〈United States of Eurasia〉有彈,時間不長而且只能見到背面,不過能親眼看他那像high了藥的樣子,的確很病態,但不知怎的也很有型、很性感:加上獨有的迷幻假音,也有點Brett Anderson的味道,addictive,更是seductive。

不過老實說,真的好想聽多些這位古典樂出身的rock star彈琴。為什麼不唱〈Butterflies and Hurricanes〉呢?三年前這首歌的鋼琴部份,就幾乎把我當場萌死呀Mr. Bellamy!

說回抗爭的事。記得三年前,雖然站在後排,但至少無憂得聽了intro就知道是哪首歌,因為有心思去完全投入。自問是半個die hard fans,但這晚竟會又認錯歌又會甩拍什麼的!原因,相信早已被Matt迷住了外,就是不得不把部份心思放在跟別人抗爭上。大約三分一時間開始,就有個女的想趁空把我迫出去。不過她也不算過份,最過份的倒是一個未見過的洋人,竟以扮high的方式迫過來!當他來到身邊時就發現,開場前站在那位置的外國女孩和她的朋友已不見了!雖然右手手臂已經因為被不同人迫到幾乎麻痺,但他「搖頭晃腦」這一招實在看不過眼,距完場也不遠(那時〈Starlight〉已過),不理了,沒有理由最後才被人迫走吧!

最後一戰,〈plug In Baby〉和〈Knights of Cydonia〉,跳得幾乎裙拉褲甩。(笑)

可能大家都太過期待MUSE的再臨,可能前排根本就是這樣子,但開場就有兩、三個人暈倒,似乎誇張了點吧?其實偶爾你推一下,我推一下也蠻好玩的。但看表演不是打仗,要high要叫要跳,不一定要人迫人吧?都俾返啲空間大家好唔好呢?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支持不住的關係,還是usual practice都是這樣,第二、三首歌開始保安都一直有遞來一杯杯冰涼的水。後期自己也要了一杯,當在煩要如何處置那杯的時候,前前後後都有人把杯拋出去。哈哈,合法拋垃圾!那就不客氣,在下一首歌開始之時就拋出去,剛好就是有激光的〈Undisclosed Desires〉!好玩呀好玩。

三年前,在僅僅一首〈Starlight〉的引誘下,就決定去看MUSE,也是平生第一次的企位,更是這晚以前唯一的一次正式企位(看來跟MUSE的緣份可不淺XD)。那時候,不只愛上了MUSE,也發現除了classical music以外,看流行音樂表演(搖滾也是流行樂的一類啦好不好),還是企的好。聞歌而不能起舞,某程度上是對音樂不起的事。

雖然之後一直都未有正式買過企位的票,但站著看live,似乎已是定律了。

因此,早就習慣了有空間地享受音樂,不過代價就是距離和台拉遠了。這次,距離的確近了,而且我們似乎也得到Matt的注意(這可是T說的,我只顧望他什麼也不知了XD),但相對可以容許全心投入的空間就少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的Love In Hell,但至少會再說一次三年前的:「佢地再黎,會再去」。

I LOVE YOU MUS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USE The Resistance Tour in Hong Kong 2010
Feburary 6, 2010 AsiaWorld-Expo Arena, Hong Kong

Setlist:
Uprising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Map of the Problematique
Resistance
Interlude
Hysteria
Guiding Light
Stockholm Syndrome
Nishe
United States of Eurasia
Sunburn
Helsinki Jam
Undisclosed Desires
Dead Star (+Micro Cuts outro riff)
Starlight
Time Is Running Out
Unnatural Selection

    Encore:
    Exogenesis: Symphony, Part 1: Overture
    Plug In Baby
    Knights of Cydonia (+Man With A Harmonica Intro)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