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IK》- A SMASH to The Classics AGAIN


某日心血來潮去他的官網走走,才發第四張album出爐了。

MAKSIM,這位身高六呎三、來自克羅地亞的型格piano player,再一次在他那標誌性的Rock X Pop X Classical music上加入耳目一新的元素:也就是這次album的名字,《ELECTRIK》。就正如HMV的簡介說:

With his fourth album, Electrik, visionary Croatian pianist Maksim Mrvica continues with his mission to break down the boundaries between classical and pop music. It is a record that will raise questions and defy categorisation.

無疑,他根本是一個活生生打破界限的化身。

這次album的封面照,就正正簡單明快地道出Maksim這個不可取代的身份。不只是「A Smash to The Classics」,更是再一次的衝擊。

這次的《Electrik》,基於電子元素加重了不少,感覺都很fancy(當中bonus CD的Remixes更不乏中樂的元素!)整張碟都很夢幻,明顯比之前三張album《The Piano Player》、《Variation Part I and II》及《The New World》有了一個更新的方向。當然Rock及Pop元素依然保留,但加上Electric elements,就更是為Maksim獨特的風格添上另一個欣賞角度:一個再次令人聽得著迷的角度。誰說Classics只有一種演繹方式?事實上也就是這種「新」,令我這麼忠實的由Maksim在國際打響名堂後便當他的樂迷,直到現在;也再一次燃起要學鋼琴的熱情。當然我不會奢求自己可以有Maksim的skillfulness,但至少是給自己一個過癮的機會吧。(笑)

Share:

0 comments